這次生產完雖然恢復狀況有比第一胎順利,
不過對於母乳這件事已經不像當時那麼在意了,
該來的時候它自然會來,雖說要做足功課不能太佛系,
給自己太大的哺餵母乳壓力反而會讓心情不穩定,
奶量追不上就追不上吧,適量搭配配方奶也會稍微輕鬆些,
剛生完在醫院住的那三天,能親餵我就餵
不過寶寶急著喝奶還是會把我咬破皮,
真是考驗我的玻璃心啊!
 
出院到月子中心後終於就比較可以好好休養元氣,
雖然說親餵可以刺激奶量,不過因為我提早生產,
月子中心滿房的狀況下我還有先多住院一天才去月子中心,
我也準備好空針管與擠奶器開始拼母奶,
慢慢的由針管到奶瓶再進階到電動吸乳器
走上我的追奶之路,

懷孕生產後哺餵母乳的辛苦孕產婦們一定都知道母乳順暢的重要性,
可以沒有塞奶硬塊,順順的擠是最棒的事情,
要達到這個目標,無論產前產後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卵磷脂了!

孕期補充卵磷脂,產後擠初乳更好擠

懷孕生產後哺餵母乳必備~卵磷脂選擇分析

哺餵母乳的三種常見阻礙

懷孕產後哺餵母乳為什麼需要卵磷脂?
要紓解這一類的問題卵磷脂(Lecithin)真的很好用,
雖然網路上有人說營養存在於飲食中等等,
但有的人可能會因為體質關係比較容易發生哺餵母奶的塞奶硬塊,
也有一些研究指出哺乳媽媽補充卵磷脂的好處,推薦以卵磷脂來輔助這一類的問題,
國民健康局的母乳充電報曾拋出一篇翻譯,
加拿大著名的母哺專家, Dr.Jack-Newman 就有撰寫一篇:「卵磷脂可預防乳腺阻塞」
對於大腦發育關鍵時期的嬰幼兒卵磷脂是非常重要的益智營養素,
卵磷脂(Lecithin)是神經細胞間信息傳遞介質的重要來源,充足的卵磷脂可提高信息傳遞速度提高大腦活力,
體現為思維敏捷、學習能力強,寶寶聰明一百分!

來看看營養師推薦怎麼吃卵磷脂

我曾用過的個品牌卵磷脂推薦與感想
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、「孕哺兒卵磷脂」、「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」、「DHC卵磷脂」、「美孕佳卵磷脂」這幾個算是市面上比較知名的大品牌,
懷孕初期開始陸續吃營養品除了鈣質、DHA、鐵質、維他命以外,
我主要以葉酸搭配卵磷脂來確保產後泌乳順暢跟協助胎兒健康發育,
在哺餵母乳時再搭配孕哺兒哺多多的發奶茶增加奶量

 

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


伊頌天然卵磷脂可以說是市面上最頂級款的孕婦卵磷脂了,
所以成為我吃卵磷脂的主要選擇,伊頌天然卵磷脂有特別添加草本葉酸,
卵磷脂本身是磷脂質精純度高達60%以上的頂級規格
吃過覺得直接有效,朋友分享說特別是哺餵母乳遇到塞奶硬塊時功效更明顯
在補充卵磷脂功效的同時補充葉酸也很方便,
畢竟也可以省下一筆另外買葉酸的錢可說是一兼多顧又實惠啊!
媽媽社團很多媽咪都有推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卵磷脂界的愛馬仕,
還有通過德國滕德姆斯跟歐陸檢測的檢驗認證,
「伊頌天然卵磷脂」本身蠻有精品質感,身邊朋友看到我吃這一款都有再一起團購買來吃,
伊頌天然卵磷脂對塞奶硬塊功效很有感!!重視寶寶健康需要葉酸的媽媽也很適合喔!

 

「孕哺兒卵磷脂」
孕哺兒卵磷脂的話適口性蠻不錯的,

我買的這個是香草口味
這個吃起來味道像飲料偶而喝也不錯,
不過奶水比較稠的時候有一次我一天吃了五包還是無感
之前去參加媽媽教室拿過另一個牌子美孕佳卵磷脂也是做成粉狀

但口味稍有不同

 

 

「DHC卵磷脂」
DHC除了美妝之外也有很多保健食品

從蝦皮購入,他們家是做夾鏈袋裝的,
單顆卵磷脂的劑量是全部最低的,
出門急需解除塞奶的感覺或是乳房小硬塊時吃之後覺得還好,
但夾鏈袋保存還蠻方便的,剛好伊頌天然卵磷脂跟亞尼活力mama也是做方便攜帶的獨立片裝,
亞尼活力mama的部分跟DHC卵磷脂是兩個蠻大的反差,
因為活力mama卵磷脂的膠囊大很多沒有這麼好吞嚥,
我覺得可以推薦給可以接受吞大顆膠囊的厲害媽咪

 

再來是哺乳期間的營養囉

「孕哺兒哺多多」

原料是蠻多種中藥材組成,一天建議飲用3~4次,於每次擠奶前20-30分鐘喝,
顆粒裝遇到溫熱水很容易沖泡,放的量每次大概4-5匙

我會看今天想泡多少再多加減一湯匙
依自己的濃淡喜好加入溫熱的水就好了
糖匙挖起來時用聞的有股淡淡的中藥香氣,
孕哺兒哺多多雖然有中藥味但是微甜還蠻順口,
哺乳期想要增加母乳量的話喝些燉品是會有功效幫助的!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【好孕】孕期養胎營養品補充有哪些?

孕期三階段營養須知:GNC魚油、伊頌天然卵磷脂、益生菌、滴雞精

本試用文皆無受任何酬勞 絕無廣告推銷之意,單純分享個人自主性的心得分享 ! 

arrow
arrow

   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禁止留言